蒙阴交警整治农村机动车“超期服役” 45辆“报废车”被查

2018-10-19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8日,蒙阴交警大队深入偏远山区,开展农村机动车“超期服役”整治行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战术手段,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农村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农村大量报废车辆仍在“超期服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实际,组织开展农村机动车超期服役专项整治行动。他们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多点布警分散治理与集中整治结合,运动穿插与拉网式排查结合,赶大集整治与走村串户检查结合的办法,对农村“报废机动车”实施专项治理,不给农村报废车上路行驶以可乘之机。对于查获的报废车,下发《强行报废通知书》,在相关媒体公告后,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由交警部门监督强行报废。

  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农村宣传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报废车上路的严重危害,增强农民朋友不使用报废车参与交通的自觉性,让农民朋友主动报废“超期服役”车辆。

  行动当天,共查获报废车45辆,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98人次,有力净化了农村交通环境,保证了农村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