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头部意外受伤血流不止 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2018-10-1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宇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宇飞)15日下午18时许,正是市民下班高峰期间,路面上车辆较多,在临沂市区陶然路与祝丘路交会口,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隧道中队辅警张学武正密切注视着路面情况,此时,由东向西方向一辆轿车不停地鸣笛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见此情形,张学武立即上前一探究竟,正在这时,车上突然下来一名男子,惊慌失措的跑上前求助称,孩子被车撞倒了,头部着地流血不止,现在已经陷入昏迷,需要快速到临沂脑科医院紧急救治,请求交警同志给予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接到求助后,张学武当机立断,“我在前方给你带路,你们紧紧在后面跟着”,张学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飞奔。为争取救援时间,张学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引导着求助车辆朝脑科医院的方向快速奔去。8分钟后,顺利抵达脑科医院,为孩子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张学武协助家属将孩子送到急诊室,此时,孩子头部被绷带简单包扎,鲜血已经将纱布浸染,需要医生紧急处理。在医生处理伤者期间,家属向交警诉说,事发当时,孩子在车前面玩耍,孩子父亲没注意到车前的孩童,直接发动了汽车,导致了这一幕。

  在此,交警蜀黍提醒,各位司机在开车前,请绕车一圈观察周边,尤其是对于盲区位置需要多加留意。而作为孩子的家长,也要好好地看护好孩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