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头拮据想不劳而获 集市盗窃被抓

2018-10-19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宋丹丹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宋丹丹)18日,兰陵县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一名集市盗窃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受到一致赞扬。

  10月18日,兰陵县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赶集过程中,放在电动三轮车里的手提包被人偷走了(包里有手机一部及现金一宗)。12日,新兴派出所还接到另一名群众报警,情况与此类似。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经过询问受害人及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发现两案均发生在集市,且犯罪手法相似,极有可能是一人所为。经过大量视频摸排,一个带着黑色鸭舌帽,体格瘦小,走路一瘸一拐的中年男子进入民警的侦查视线。

  据民警介绍,在两次盗窃案现场的监控视频中,该男子都曾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并且动作可疑。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意识到,这两起盗窃案极有可能就是此人所为。于是,民警立即通过视频追踪,成功锁定该男子,着便衣,在集市将其抓获,并当场在他身上搜出刚刚“得手”的手机一部及现金一宗。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经有过两次盗窃前科。因其患过小儿麻痹症,导致身体残疾,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据王某称,因近日手头拮据,便又产生了不劳而获偷东西的想法。为掩人耳目,王某选择在人、车流量相对较大的集市进行违法盗窃行为,并且专门瞄准群众放在电动车里的财物,趁人不备伺机下手。

  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