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无证驾脱审车 疯狂冲卡撞警车被刑拘

2018-10-22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10月17日,一辆面包车看见临沂费县交警执勤检查,突然一个急转弯,冲卡后向县城方向狂奔。最终这辆疯狂的面包车在费县南外环西端被交警拦下,驾驶员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李某接受民警讯问。

  据了解,17日上午,费县交警在三里沟路口执勤的民警,突然接到大队指挥室指令,查缉布控系统报警,有一辆面包车涉嫌脱审,沿沂蒙路由北向南行驶,即将达到沂蒙路与建设路交会处路口。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几分钟之后,就发现了那辆面包车,当即对其发出停车接受检查手势。但是原本直行的面包车看到民警拦车,突然闯卡左转后向城区方向逃跑。

  面包车闯卡逃跑后,执勤民警迅速通知前方执勤警力和周边巡逻警车,对其进行拦截查缉。面包车多次闯卡,并且多次冲撞警车,逃跑到高家楼路口南侧,眼看两辆警车和一辆摩托车堵在前面,面包车竟然不顾路人安危疯狂倒车后,不顾民警阻拦继续向前逃窜。

  面包车跑到县城南外环路,警车冲到前面进行拦截,面包车丝毫没有不停车的意思,直接撞击警车尾部,闯了过去。

  最终该嫌疑车被民警在南外环西端成功截获。经查,面包车驾驶人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驾驶的车辆已处于脱审状态。在民警驾驶警车对面包车进行拦截过程中,警车被面包车多次撞击多处受损,面包车车头和尾部也都损坏。李某当天被移交刑警大队立案处理。在看守所里,面包车驾驶人李某如实交代了当天拒绝检查连续闯卡逃跑的事实。

  原来,当天上午李某开着自家脱审的面包车从城北往南行驶,到三里沟路口看到交警示意他停车检查,因没有驾驶证,心里害怕,就选择逃跑。

  目前,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吴云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