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参加婚礼 临沂警方:先参加过后再处理

2018-11-05 09:2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张丽刚 于若斌
play
" />

  新郎的堂弟只考过科目二,就作为新婚车队的一名驾驶员拉亲,参加婚礼时,被临沂交警查到。

  10月22日上午,青兰高速沂水大队的民警在执勤时,遇到了一队新婚车队,车队里一辆车突然熄了火,反反复复也没能成功起步,民警便上前查看驾驶员是否需要帮助。

  还没等民警走近,驾驶员就把车窗落了下来,并向民警表示自己可以的,不需要民警的帮忙。等到民警走近,驾驶员更是表示自己马上就处理好了,这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民警依法要求驾驶员出具驾驶证和行驶证,然而驾驶员却磨磨蹭蹭不肯出示。“没带驾驶证没事的,带了身份证查一查就好了,不必着急。”一同执勤的民警出声解释。这下驾驶员更着急了,连连表示自己马上就找到了。

  这边的动静引起了前头车队的注意,连坐在车里的新人都过去询问情况。在新人的要求下,驾驶员终于说了实情,原来,驾驶员只考过了科目二,并没有取得驾驶证。

  考虑到新人结婚,驾驶员又是新郎的堂弟,不出席婚礼说不过去,民警便要求新郎另行找人开车,并与驾驶员签订了保证书,在婚礼结束后,再到大队处理违法行为。新人对民警人性化的执法方式表示感谢,连连表示一定督促驾驶员回来接受处理。

  目前,驾驶员郭某已到大队接受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通讯员 张丽刚 于若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