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脚被卡车轮鲜血直流 临沂"淡定娃"不哭闹等救援

2018-11-05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10月30日下午5时15分,临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北城新区杏坛社区东门北50米,有小孩脚被卡电动车,急需救援。接到报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汶河路中队2车12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四五岁小男孩右脚被卡电动车后轮,流了不少血。见此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展开处置。此时,孩子父亲得知消息后开车赶到了现场。救援时,消防员与其父亲一直安抚鼓励孩子,父亲怀抱着孩子,消防员迅速使用液压扩张器对电动车后轮进行扩张。由于电动车后轮的构造较为圆滑,3次扩张后增大了救援空间。

  在救援期间,孩子父亲一直怀抱着孩子,由于太心疼孩子,在扩张时都不忍直视孩子被卡住受伤的脚,表情十分焦虑和心疼,而孩子却显得十分坚强,依偎在父亲怀抱中不哭不闹,很配合消防员的救援。在增大救援空间后,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孩子的脚拿出,迅速交与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当时孩子的母亲骑电动车带着孩子回家时,由于电动车后轮无防护罩,孩子在电动车后座不小心,右脚不慎伸进电动车后车轮,被转动的车轮绞伤。由于受伤情况较重,无法拔出,拨打119请求救援。

  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各位家长,电动车的速度并不慢,这样的事故看似意外,却屡屡发生,且受害者多为儿童,建议市民如果电动车载孩子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坐在后座,最好前后轮加上一层防护网,避免此类事故发生。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刘克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