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城管执勤用车“换新装” 11月底前完成

2018-11-05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志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志超)大众网记者获悉,兰山区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将“换新装”,计划于2018年11月底前完成,目前正稳步推进。

  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市城管局关于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统一涂装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兰山区全面开展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统一涂装工作,清理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摸清了车辆现状,进一步完善了车辆信息。在此基础上,对全区城管系统执法执勤车辆统一编号、登记造册。车辆编号统一为4位数字,一车一号,严格对应,同时严禁非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使用涂装城市管理标志标识。区局和各镇街(经开区)中队建立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制度,明确执法执勤用车责任人,规范执法执勤车辆使用,对违规使用车辆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据了解,此次更换新标识涂装是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统一进行,新执行的《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标识涂装式样》有四大设计理念:车辆标识喷涂主要元素与经国务院批准的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式样保持一致;车身前后城市管理执法中文、英文及车门上臂章标识代表车辆身份;车身两侧蓝色条形方向标识的设计,象征用双手拥抱城市,体现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车辆整体为白底,标识主色调为明亮洁净的天空蓝,行业特点鲜明,既体现城市管理执法的权威庄重,又体现文明和谐的执法理念。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