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着火六旬老人瘫痪在床 生死关头民警舍身灭火救人

2018-11-0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宋丹丹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宋丹丹)近日,兰陵县公安局南桥派出所民警及时扑灭群众家中大火,并舍身救出瘫痪在床的六旬老人。受害人王某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兰陵县公安局,表达感激之情。

  10月27日,兰陵县公安局南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邻居家中着火,大门紧锁,联系不到房屋主人,并隐约听到房间里传来哭喊声。接到报警后,兰陵县南桥派出所副所长魏广霖立即组织人员和所需灭火设备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魏广霖发现院内的东南角已经浓烟滚滚,因房屋大门紧锁、院墙太高很难进入家中。情况紧急,魏广霖立即集合人员部署任务,将人员为三组:第一组负责到周边邻居家借梯子,看看能否借助梯子进入家中;第二组疏散围观群众避免不必要的伤亡;第三组利用一切途径找到房屋主人。一队人员从邻居家借来梯子,可是梯子短、院墙高,人员依然进不去。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浓烟已经越来越多,为避免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魏广霖仔细查看周边地势,在着火人家的邻居家,他发现了一个突破口。魏广霖感到情况危急,不顾自身安危地从离地大概有两米多高的的院墙跳了下去,拿着灭火器直接冲了过去,就这样一个人单枪匹马用灭火器扑灭已经燃烧很久的煤气罐并关闭了煤气罐阀门,他随后又过去救助并安慰了老人。

  原来,10月27日那天家住临沂市兰陵县南桥镇的王大爷在家想熬点骨头汤给常年瘫痪在床的老伴补身体,因熬汤的料不足,王大爷心想:集市离家也不远,就把骨头放在锅里先熬着,把煤气灶的火调小点,等从集市回来应该没事。谁曾想到就这一念之差,引起了大火,差点引发悲剧。

  等王大爷买完东西回来,听邻居说起家中着火、民警舍生灭火救人的事迹非常的感激,亲自去做了一面锦旗来到兰陵县南桥派出所送给魏广霖,并请村书记带笔书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兰陵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