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囊中羞涩集市盗窃 临沂民警织密防控网抓获

2018-11-06 09:2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璐
play
" />

  生活拮据,不是想办法找工作改善状况而是想通过不劳而获过上“富裕生活”。临沂郯城一女子因没有工作而囊中羞涩便时常到各乡镇“赶大集”获取不义之财。1日,该女子再次伸出贼手,因涉嫌盗窃罪被郯城警方抓获。

  10月12日,郯城县公安局归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赶大集时手机被盗,请求处理。接警后,归昌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经过询问受害人冯先生得知,其丢失的是一部oppo手机。当时,冯先生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到归昌集市购物,下车时手机随手就扔在三轮车前台上,就在自己买完东西转身上车准备离开时,手机却“不翼而飞”了。

  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围绕周边监控开展视频追踪,一名身穿绿色卫衣的可疑女子进入民警的视线。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就在冯先生下车购物时,绿衣女子走近冯先生电动三轮车,趁冯先生不注意迅速将其手机偷走,快步离开了现场。民警立即将这名绿衣女子纳入侦查视线,可经过对周边群众走访调查,均未发现有效线索。

  为能够尽快查找到嫌疑女子下落,减少集市盗窃案件的发生,归昌派出所特意在集市上织密了巡逻防控网。便衣民警负责集市巡逻查找线索,另一路民警负责在集市各路口蹲点守候,逐一排查甄别可疑人员。

  1日,正当派出所便衣巡逻队在集市巡逻时,一名可疑女子的身影进入了民警视线。虽然女子身着黑白相间的上衣,但从其外形、步态等特征,民警敏感地意识到这名女子,很有可能是10月12日在集市盗窃冯先生手机的绿衣女子。民警悄声尾随,时刻关注可疑女子举动,正当可疑女子走到一处摊位准备对一名群众下手时,被迅猛赶上前来的民警锁住了双手。

  经讯问,嫌疑人女子邺某,平日无固定工作,因与前夫离异更是没有了经济依靠。本无固定收入却又贪图享乐还不想付出劳动,邺某便产生了不劳而获窃取他人财物的歪念头。为掩人耳目,邺某常选择人流量较大的集市作为自己的作案地点,趁人不备伺机下手。

  目前,邺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郯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杜从俊 鲁南商报记者 王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