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台空调!今年冬天郯城中小学供暖全覆盖

2018-11-0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侯国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侯国际)11月5日清晨,郯城县港上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周末回到教室,一眼就看到了班里新增的两台崭新的空调,这让师生们惊喜不已,“这个冬天他们都不用挨冻了”。据悉,和港上镇中心小学一样,日前,郯城县所有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在陆续的配齐空调等取暖设备,这个冬天县内的校园将格外温暖。

  为给全县学生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郯城县教体局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师生冬季取暖。2018年8月8日,县教体局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冬季取暖及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冬季取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专项督查小组不间断地展开督查工作。同时,各学校也成立了相应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学校取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工作要求,制订岗位职责,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全县中小学取暖设备需求,让全县学校都能用上清洁安全的取暖设备,郯城县在之前已有3418台空调的基础上,2018年下半年郯城县又划拨资金430.09万元,集中采购空调2587台,预计11月中旬全部安装到位。届时,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将全部实现空调供暖。

  为确保教室的空调都能用得上、用的好,郯城县提早对全县中小学的电路进行改造。县教体局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加强线路改造,加大各学校取暖空调专用线路的改造,给不能满足空调用电架设专线,达到满足取暖需求。同时,加大投资,为取暖供电不能满足需求的学校更换变压器或进行增容,从而满足空调正常运转供电的要求。

  为确保供暖效果,取暖期间,县教体局将成立检查小组,对学校取暖情况进行检查,对责任心不强,不能按时取暖的学校领导严肃处理。确保每个学校都能够按照要求给学生供暖,争取为学生创造一个温暖的冬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