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群发信息领礼品却不兑现?商家:活动结束了

2018-11-14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说好的将带有广告语的微信群发给150人就可以获赠时尚布凳,没想到任务完成了,商家却不兑现了。”13日,家住ly 沂水的李女士拨打热线反映,她参加了一个商家微信群发免费领礼品活动,任务完成了,商家却拒绝兑换礼品。

  据李女士介绍,11月6日傍晚,她收到一条将商家广告语群发给150人可免费赠送时尚布凳的信息。“当时是朋友群发给我的,微信上的内容称复制文字转发到朋友圈,群发给150个好友就送时尚布凳一个,活动时间:10月29日到11月11日。”李女士说,她立刻按照信息里的提示关注了这家家居店的公众号,并将这条信息转发到朋友圈,并群发给了所有好友。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群发后,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来到位于县城健康路上的该家居店。“活动要求群发150人,当天我群发给了200个好友,完全达到了要求。”李女士说,当天上午8点40分,当她到达该家居店时,恰巧碰见有人领着礼品出来。“当时我还问领取人,对方说活动正在进行。”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到店后,一工作人员将其手机拿了过去,查了半天,突然告知礼品不能领了。

  “如果微信活动礼品数量有限,或者我的转发不符合要求,我也能理解,但工作人员将我手机拿过去,鼓捣了半天,然后又说礼品没了,这让我气愤。”李女士说,由于当时看到有人领取礼品,她就提出质疑,“多次沟通,他们就说礼品没有了,活动结束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家居店。“前期我们搞了这个活动,从10月29日开始,11月11日截止,但活动有名额限制,总共500名,先到先得,发完就结束了。”对此,其工作人员说。

  对于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按照当初定下的活动要求,500个名额在其过来领取的前一秒恰好结束了,“公司都有严格规定,微信文字上表达也很清晰,500个礼品领完,活动停止。当时礼品恰好没有了,确实没法再发了。按理说这种情况应该直接告知客户,但工作人员还看其手机,管理上确实有疏忽,我们已经给客户解释了,希望谅解。”

  律师说法

  对此,律师姜涛表示,商家利用微信平台宣传促销,虽然网民没有付出资金成本,但也付出了劳力、精力和时间,实际上已经和活动商家建立了消费关系,若商家不兑现承诺系违约行为,消费者可搜集相关证据到消协等部门投诉。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