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交通运输局:"讲党性、有党味、树党风"让主题党日不变味

2018-12-06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6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年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突出主题、丰富形式、提高质量、强化宣传,做到主题党日"讲党性、有党味、树党风",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锤炼党性的熔炉、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的载体,推动了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到平常。

  把握主题"讲党性"

  把主题党日作为严格党内生活、建设过硬支部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行"党员固定组织生活日"制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以"每月一天、支部全员、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为主旨,把主题党日和廉政自省日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局班子成员和县级以上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各项活动,带头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市局党委书记李献荣同志带头参加机关支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廉政警示专题教育等,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党员一起互动交流,给机关党员和全体支部书记讲党课,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到所在支部参加学习交流,推动了广大党员深化对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推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踏踏实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丰富形式"有党味"

  积极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引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把主题党日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强化党性教育、开展"党员画像"等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形式,突出党性和党味,在按月交纳党费、开展集中学习、廉政警醒的基础上,把活动形式拓展到主题党课、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提升活动品质、增强活动成效。有的党支部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弘扬沂蒙精神结合起来,有的结合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通过领学领读、专题讨论、讲党课、看视频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成效。有的支部把专题党课和分享身边党员的奉献故事结合起来,用身边人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善于作为、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有的支部突出严肃、和谐、共融的特点,开展了"学、讲、悟、做"主题党日,为结对共建支部捐书籍、送温暖,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增强活动的凝聚力和感染力。

  注重宣传"树党风"

  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打造集宣传、管理、教育、服务等功能的"临沂交通公路党建"信息平台,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党员教育,开设要闻聚焦、党建动态、党员e家等9个板块,及时发布推送基层党组织特色实践活动,全面展示基层工作动态、成效亮点,至目前,系统内线上注册党员达1800余人,推送信息近2000条。今年,进一步优化"临沂交通公路党建"手机APP,在"党建动态"设立"主题党日"栏目,宣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好举措,搭建基层党组织交流、展示平台,营造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系统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水平。现在,交通系统的党员有了一个共同习惯,每天打开"临沂交通公路党建"APP,学习上级最新的文件精神,了解其他支部的好思路好做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