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点亮平安上学路

2018-12-06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为做好冬季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日,经开区交警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走进临沂外国语学校,为1000余名高一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让学生了解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感受生命的可贵。随后以讲解PPT的方式,认识路面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的指示,要求学生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随意横穿、互相追逐打闹、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

  通过观看闯红灯、货车盲区、“鬼探头”、超速等典型事故视频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引导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让学生认识到汽车盲区的危害,告诫学生远离大货车。最后,宣传民警结合冬季天气特点,大雾、雨、雪、冰等恶劣天气多发,加强学生对安全出行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增强了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他们的交通行为,让学生们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告诫学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回家与父母分享,号召家家户户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