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城:偷快递的抓到了 原来是快递员监守自盗

2018-12-07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近期以来,临沂北城新区许多市民投诉快递公司,称他们网购的快递包裹一直收不到。快递公司负责人经过查阅监控,发现原是内部快递员姜某监守自盗。12月4日,兰山公安分局枣园派出所民警抓获嫌疑人姜某后,从其家中搜出大量偷来的快递包裹。

  嫌疑人姜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这家快递公司负责人介绍,自11月13日开始,屡有顾客投诉快递公司,说快件没有收到,公司负责人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又有市民投诉网购的一件高档服装一直未收到,要求快递公司赔付,公司负责人这才想起来查看内部监控。原来,快递公司分捡包裹时,投递员姜某拿走了这件高档服装。

  由于投递公司人力紧张,负责人没有声张,以为姜某一时鬼迷心窍,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给姜某个改正的机会。不想,此后顾客投诉不断,12月3日,又有人要求快递公司赔付。负责人赶紧让库管员彻查并汇总赔付件,发现11月以来,姜某隔三差五盗窃快递包裹。

  12月3日中午,快递公司负责人找到姜某质问,姜某死活不承认,一直到了下午,姜某才承认偷走了快递,初步估计得有20个。公司负责人要求姜某交回包裹,遭到姜某拒绝。

  枣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来,将姜某控制带回调查。被带回派出所后,姜某最终承认了全部盗窃行为。姜某交代,今年“双11”期间,他盗窃了第一起,一箱苹果带回家和家人享用了。后来胆子越来越大,每到分捡包裹时,他就趁人不注意将非自己投递区域的包裹偷走,出门后撕掉包装。

  姜某称,他今年9月入职,按公司规定,他自己投资8000元左右购置了投递车辆,还要被公司扣押2个月工资。恰巧前段时间,因女儿被烫伤急需用钱,他向老板借钱未果,产生报复念头。据调查,姜某共盗窃快递包裹20件左右,价值2700元,涉及食品、服装、头盔等。姜某落网后,民警在其家中又起获多个偷来的快递包裹。目前,姜某因涉嫌盗窃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