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教育改革与新旧动能转换相融合 实验中学师生“共绘同心圆”

2018-12-07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该校定期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用党建激发、调动教干的积极性和责任心

  大众网临沂12月7日讯(记者 滕立军)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针对经济新区教育实际需求,全面贯彻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改革,投巨资承建了一所省级规范标准化的临港实验中学,把5所位置偏远、教学设施落后的中学融合到一起,公开选拔组建了新领导班子,进行了一系列"融合"教学改革,形成了师生“共绘同心圆”、教育阔步大发展的喜人局面,在今年临沂市初三中考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中,临港区位居全市前列,其中中考高分人数同比增长60%。学校负责人在采访中说:“临港实验中学座落在曾被毛泽东作为好例批示过的厉家寨,创建好例教育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临港实验中学举办2018年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该校在学校组建融合初期,首先做的是统一思想,确定工作目标和方向。经过该校教职工多次研讨论证,制定了《千分量化制度》、《教职工考勤制度》、《班级量化制度》等。由于日常工作琐碎,该校严抓“精细化管理”,积极组织教干沉到一线,实施教干包班制度,深入师生之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作为一所有4000多名来自农村学生的学校,很多孩子父母亲长年在外打工,无暇顾及孩子放学后的教育辅导和安全,对此,该校实施寄宿公寓式管理,老师们24小时轮流值班,强化孩子们的安全管理和教育辅导,解决了在外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

  同时,该校积极响应教体局“质量至上、安全第一、党建统领”的工作思路,在日常教学、师生管理工作中把质量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工作来抓,积极组织班主任向管理要质量,任课老师向规范教学行为要成果,学生向日常行为规范要文明,全校已形成“善教求真、勤勉严谨”的教风和“乐学善思、勤奋自强”的学风,相信临港实验中学在新时代“和融共进、守正出新”校训的引领下,一定会让临港孩子享受优质均衡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