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寒夜迷路 临沂站员工热心救助

2018-12-09 13: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永生 李文 朱艳辉)7日中午,家住兰山区南坊新区的一位老人在遛弯时迷了路,在冷风中行走了十几个小时后,来到了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得到了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救助,终于在离家十几个小时后与家人团聚。

  12月8日凌晨4点,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所属的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三中队收费员类承云正在广场执勤,突然发现外广场有位老人,神情焦虑、瑟瑟发抖。她立刻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家住临沂兰山北城新区,由于上了年纪,7日中午出来遛弯时就迷了路,已在冷风中连续走了10几个小时。类承云立即联系队长将其搀扶到应急处置室进行休息,又给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食物。

  经过细心安抚,老人情绪渐渐稳定并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简单的家庭地址,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请求帮助。110根据信息马上联系到了老人家属。40分钟后老人亲属赶到收费站,激动的连连道谢:“老人离家后全家十分焦急,现在20多个亲属已找了十几个小时,临沂市各大医院、电台、电视台、110指挥中心都咨询过了,幸好有你们收费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近年来,临沂收费站将“畅行齐鲁、传播文明、诚信服务、回报社会”的工作理念融入到收费工作的点滴小事里,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良好的窗口形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申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