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雪!大雪!暴雪!临沂再启"降雪降温"模式

2018-12-10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本周前期,临沂市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局部降雪可达暴雪程度。降雪之后,气温大幅度下降,最低气温将达到-12℃。

  前一个周一,我市的气温还保持在0℃以上,没想到经过一周冷空气的“摧残”,未来一周我市的气温有些惨不忍睹。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0日白天到11日上午,我市持续降雪,雪势不断增大,逐步达到大雪程度,局部暴雪(降水量5~10毫米)。11日上午降雪结束后,偏北风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12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3~-10℃之间。

  往年日低温-10℃的日子通常出现在“三九”期间,今年却是大大提前了。而随着强降温的出现,人们的生活将受到一定的影响。特别是雪天开车除了防滑慢行之外,也建议车主将雨刮器竖起以免冻住。

  从周四开始,气温有回升迹象,但幅度并不算大,其后,日高低气温有望回升至0℃以上。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