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增117家市级创新平台 助力企业增强竞争力

2018-12-10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近日,2018年度临沂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和2018年度临沂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正式公布,“临沂市节能型润滑油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77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市蔬菜种质资源创新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等40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科学研究、集聚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作用,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新增的117家市级创新平台的成功获批,有利于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和产业核心竞争能力的增强,将为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市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累计达36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累计达126家,覆盖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为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和争创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