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经销商大会隆重举行

2018-12-10 12: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 雷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王雷)初冬寒意浓,兰陵美酒香。12月9日,3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千里观唐赴宴,虔诚怀揣,满怀期待地迎来了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经销商大会。

  本次大会由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学荣主持召开,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顾问韩玉亮、公司总经理陈琨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就2018年度营销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做了细致分析,并对本年度优秀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同时对2019年战略定位和营销规划进行了深入梳理和交流。

  复盘成绩 正视不足 共唱厂商赞歌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琨对2018年营销工作和2019年营销规划做了重要讲话:“在白酒消费品牌集中化,名酒下沉,消费升级和健康需求觉醒的背景下,公司在2018年初提前部署“321工程”的战略方向,聚焦资源打造大根据地市场,聚焦产品线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和兰陵美酒创新营销模式。”在这一年工作当中,公司完成对临沂、邳州、枣庄三个核心市场布局,产品结构进一步聚焦和提升,品牌宣传创新频出以及外阜市场亮点涌现等诸多不俗的成绩。兰陵美酒深知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广大经销商朋友鼎立支持和全体营销人员的辛勤付出。

  复盘成绩,正视问题,2018年营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一些经销商操作市场存在“避重就轻”、“避难就易”的心理,仍然抱着老产品不放,并没有对新产品进行培育;还有一些经销商占着主导产品,抱着“底价操作”的老思想,没有跟公司要求的步调保持一致;甚至有一些经销商内部出现了严重的管理问题,管理松散离心离德,导致完不成市场目标,市场发展停滞的情况出现。

  “三个三”保障兰陵品牌的全面复兴

  2019年定位为兰陵营销深化基础工作递进的一年,公司将“三个三”作为2019年营销总纲领,即三个坚决、三个加强、三个放开。

  三个坚决——坚决以“321工程”为公司营销战略方向,坚决以重点市场重点投入为指导原则,坚决推进全价位段产品结构升级的工作。三个加强——加强对消费者培养的投入,加强市场价格管控及作业规范性的监管(完善升级监管机制),加强对业务团队作业技能的培训。三个放开——对部分区域放开区域代理的机制扩充经销商队伍,放开经销商代理合作模式,扩充业务员团队及放开业务员激励机制。

  公司在会上对2018年在各自市场取得突出成绩的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优秀客户奖

优秀客户奖

市场进步奖

特别贡献奖

  最后,陈学荣董事长对会议做了重要指示:“坚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坚持重点市场重点客户重点品种进行重点扶持;坚持三高战略不改变;坚持继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经销商队伍不动摇。”同时陈董事长特别指出:“将打造一文一武产品线作为兰陵品牌全面复兴的重要手段,将兰陵品牌和历史文化作为重要资产进行传承和发扬,将“做精、做细、做透”市场作为发展的基础,为兰陵品牌全面复兴和打造“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酒”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场发展瞬息万变,时不我待,成绩已属于过去,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个三”营销战略指导下,只要厂商齐心协力思想统一,坚持与公司发展步调保持一致,经销商的业绩会越来越好,兰陵美酒的发展再创新辉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