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交警自创歌曲走红网络

2018-12-10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孙全军 宋明慧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全军 宋明慧)“在路上你是永不熄灭的灯塔,闪烁的红绿灯是你的眼睛……车流中你是挺拔伫立的丰碑,挥舞的手臂是平安的翅膀……”近日,一首由沂南交警原创的歌曲《温暖在路上》走红网络,通俗的曲风和激扬的旋律征服了无数网友的“芳心”,在沂南人及临沂交警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引发了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和纷纷点赞。

  创作这首歌曲的词作者,是沂南交警大队教导员田光栋。以交通管理为“主业”的他,业余时间却喜欢舞文弄墨。今年10月,沂南交警大队掀起了争做“暖警”活动的热潮,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一首饱含深情的《温暖在路上》在他笔下一气呵成,后经多方征求基层民警的意见,不断修改润色,最终于11月下旬定稿。歌曲打造出炉后,以其富有温情的词曲、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的旋律,打动了无数受众的心,引发了广大民警、辅警的共鸣。民警刘大伟听完歌曲后,激动地说,“这是一首能够让我们交警流泪的歌,它歌颂了交警的风采,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谈起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田光栋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这首歌是我有感而作,主要是为展现新时代临沂交警的风采、责任与担当,同时这首歌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推出,也是以此向全国的交通警察献礼。”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