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速建直升机救援体系 飞赴现场进行免费施救

2018-12-11 09:5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周广聪
play
" />

  今后,在临沂的高速公路上如果需要紧急救援,来的可能不只是救护车,还有可能是直升机!12月4日,临沂高速交警支队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举行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战略合作签署协议,就建设境内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体系达成共识。

  直升机作为一种全新快捷的救援方式,有着地面120急救车所没有的医疗救援优势。建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空中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机制,是新形势、新发展对公安高速交通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挑战,是“放管服”改革下的一大创新服务举措。

  为全面打造高速公路高效快捷的交通事故应急联动空中救援工作,临沂高速交警支队将直升机救援引入高速公路救援体系,以应对道路因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实现即时空中医疗救援。

  根据合作协议,辖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的民警将根据伤者伤情、气候、车流等实际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评估是否出动直升机救援。接到指令后,金汇通航救援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飞赴现场进行免费施救,为伤者赢得救援时间。

  鲁南商报记者 周广聪 通讯员 邵长宣 薄爱美 朱英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