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期间“得真传”临沂男子出狱后专偷学生生活费

2018-12-11 11:3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璐
play
" />

  日前,临沂市蒙阴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校园盗窃案,将刚出狱不久就作案的“校园盗贼”抓获归案。该案涉及4个班级30余名在校学生,被盗生活费共计1万余元。

  11月28日,蒙阴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中学报案称,学校教室发生盗窃案件,部分学生的生活费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其中一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前期多次受过处理的王某十分相似。通过调查和追踪分析,民警确定王某就是此起校园盗窃案的嫌疑人。11月30日,民警根据线索,奔赴新泰市汶南镇将王某(男,沂南县人)抓获。

  据王某交代,他在看守所服刑期间,认识了因涉嫌盗窃学生钱财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朱某,获知他伙同丁某在两所中学盗窃学生生活费4万余元,便多了个“贼心眼”,询问了作案的路线及过程,并记在了心里。

  11月16日,王某出狱后,就伙同新泰籍的狱友成某经过预谋,于11月28日窜至蒙阴县城伺机作案。通过踩点,当日深夜2人躲过学校监控翻墙进入校园,先后对4间教室实施了盗窃,共窃得30多名学生存放在教室书桌内的现金1万余元。12月2日,成某到蒙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成某已被蒙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鲁南商报记者 王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