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煤取暖要当心 临沂老夫妻中毒失联两天才被发现

2018-12-11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12月10日,临沂市兰山白沙埠镇王先生的父母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到临沂市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

  “这两天天冷,父母用煤球炉取暖,因为门窗关得太死,中毒昏迷了。”王先生说,他在罗庄打工,平时每天都和父母通话,这两天一直没有联系上,因为不太放心,他专门回家探看,发现老人双双昏迷倒地。

  老人虽然中毒,但一息尚存。被送到医院后,急诊抢救室的医护人员随即开始抢救老人,因为中毒时间过长,王先生67岁的母亲不久停止了心跳。王先生64岁的父亲则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观察。“我为父母买了空调,老人心疼电费,总是不舍得开。爸妈身体非常好,真没想到遇到这种变故。”王先生悲痛地说。

  记者从临沂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近日气温下降,因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居民骤增。“急诊内科病房内近一半是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从7日早上到10日,一共20多位患者被送到医院急诊科。仅7日一天,就有7位中毒者送来急救。根据往年的经验,越是下雪、降温时,中毒的人越多,其中绝大部分是老人。”急诊内科主任廉永刚提醒,煤球炉排放的一氧化碳是非常无情的“隐形杀手”,家中取暖最好少用煤球炉、碳炉。医生提醒:在屋子里使用燃气热水器、用木炭等烤火取暖时,不要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要注意通风换气。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杨慧慧 罗金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