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大庄派出所扫黑除恶保民安 行动以来共刑事拘留15人

2018-12-12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贵吉 王璐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贵吉 王璐)大庄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取得了阶段性战果,行动以来,共刑事拘留15人,治安拘留15人,逮捕4人。

  大庄派出所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充分利用“三大员”来开展工作: 当好“宣传员”。集中组织民警、辅警、警务助理、机关干部、警车+宣传车30余人的队伍,在村中徒步宣传,反复宣传,广泛张贴《县公安局关于有奖征集涉黑涉恶线索的通告》、《沂南县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多角度的宣传扫黑除恶,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当好“排查员”。充分发挥派出所在线索摸排中的关键作用,组织民警、辅警和农村警务助理广泛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并定期开展涉黑涉恶警情分析,建立完善涉黑涉恶高危人员档案和村两委成员档案,确保将涉黑涉恶犯罪情况摸清摸透,不出现盲区,自行动以来,共摸排有价值线索21条。当好“战斗员”。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以打开路,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到“一案多查”,不论哪个村居、单位发生了案事件,立即启动一案多查制度,围绕发生案件的嫌疑人,彻查所有的违法的事实,围绕着发生案件的村居,彻查所有的违法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