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艺术创作 临沂两"戏"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立项

2019-01-08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近日,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示,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申报的柳琴小戏曲《月儿圆圆》、戏剧小品《沂蒙母亲》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

  据了解,小戏曲《月儿圆圆》是一部以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村环保”问题为题材的现代戏;戏剧小品《沂蒙母亲》则以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与儿媳等冒着生命危险抚养40多个八路军首长和战士的子女的真实事迹编创而成。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范围包括艺术的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征集收藏、人才培养等方面。项目资助立足示范性、导向性,努力体现国家艺术水准。此次两部作品的入选是自2016年以来,柳琴戏《沂蒙情》,小戏曲《拜寿》《山里人家》,歌曲《老百姓的脊梁》四部作品入选后的再次成功立项。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