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联合多部门打响整治攻坚战 严查“农用车载客”

2019-01-0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村地区特别是地处偏远山区的农村地区,人员流动成倍加大,一辆辆摩托三轮、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辆”,成了农村地区随处可见的“载客车”。这一问题引起了蒙阴交警大队的高度重视,1月8日开始,该交警大队警力前移打响了农村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严查“农用车载客”。

  蒙阴交警大队叫响“两人的工作一人干,腾出一人上一线”的口号,从机关科室抽调人员充实一线交警中队,将管理重心下移,将管理的覆盖面、辐射面向农村道路延伸,从而加大了管理力度。民警们针对农村“农用车辆载客”严重的问题,深入乡镇集市、村庄、学校、田间地头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农用车载客严重危害性的教育,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认清“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民警与交通、农机等部门配合,形成联合执法合力,采取灵活多样的战术手段,开展农村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农用车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围追堵截”,加大对“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的管理和查纠力度,不给“农用车辆”违法载人以可乘之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蒙阴交警大队管理重心下移,狠抓农用车载客等突出问题,纠正农村“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的交通习惯,保证广大农民的交通安全、出行安全,保证广大农民朋友在平安、喜庆的气氛中欢度春节。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