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 截至1月18日

2019-01-09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特别是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减少起重机械设备方面的安全隐患,自即日起至1月18日,我市将对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同步开展企业自查、县区检查和市级督查。

  检查的内容及重点包括建筑起重机械出租、安装、使用、监理单位履责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管理情况;建筑起重机械监督检验、联合验收情况;建筑起重机械日常运行及维护管理情况;主管部门执法监管情况等。

  根据要求,我市自即日起至1月18日,同步开展企业自查、县区检查和市级督查。企业自查时,各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将组织开展辖区内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建立辖区内建筑起重机械管理台帐,全面掌握辖区内起重机械运行情况。与此同时,市安质处对市直建筑工地起重机械进行检查。市住建局还将组织专家对各县区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问题项目”、“问题企业”采取差别化重点监管措施,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