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121人 河东警方亮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2019-01-09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于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于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河东警方从民生、经济等领域入手,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逐一筛查,对案件进行倒查,摸排背后的黑恶势力。截至目前,共刑拘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21人,取保43人,监视居住1人,逮捕66人,移诉85人,公诉30人,判决15人。抓获撤销涉恶类网上逃犯25人,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18个,抓获团伙成员84人,破获案件42起。其中恶势力团伙6个,恶势力集团1个。

  2016年6月的一天,高某几人在临沂兰山与赵某军等人因故发生纠纷,双方约定在汤头比划比划。两伙人争斗中赵某军等人以放消防枪、撞车、持械砸车等手段聚众斗殴,手段暴力,影响恶劣,给当地人带去了长时间的阴影。2018年11月,河东分局先后打掉高某、赵某军恶势力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7人。

  2018年3月,河东分局抓获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郁某某、郁某某、潘某某。原来,因琐事纠纷,三人相继到建设工地与施工人员发生争执,故意损坏工地保卫室内玻璃、监控设备、LED显示屏等物品一宗,损失价值6000余元。

  "要通过扫黑除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河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永青说。

  近期,河东分局历时近9个月,成功打掉郑旺镇某村高某某等人寻衅滋事团伙,抓获高某某团伙成员七人,他们为泄私愤,多次结伙窜至临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院内蓄意滋事,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2017年9月1日15时许,高某某等四人以本村土地被非法占用为由,组织赵某某等数十名本村村民,敲锣打鼓窜至临沂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院内蓄意滋事,对院内的门窗玻璃、监控探头、停放的车辆进行打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435元。

  "现在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不光街头巷尾,在学校、在小区,在市场哪里都有。"在八湖一所学校任教的王老师说道。

  扫黑除恶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为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河东公安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电视等媒体公开举报电话和互联网举报信箱,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深入辖区召开普法会、座谈会1000余场次,先后印刷了28余万份资料面向群众进行发放,在主要道路、重要区域、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实现宣传无死角、覆盖无盲区。同时,对举报黑恶势力等犯罪线索有功的个人给予奖励,营造全民积极参与严打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强大的舆论攻势下,有四名涉恶类团伙成员投案自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