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突然爆胎愁坏车主 临沂交警主动帮忙暖人心

2019-01-10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十分感谢交警同志!我车胎爆胎,束手无策时,他路过看见,帮我换上了新的轮胎。天气寒冷,交警同志的手都冻僵了,但我的心暖暖的。”9日上午,临沂市民王先生致电反映。

  8日18点,市民王先生开车下班回家途中,行至兰山区滨河大道与涑河南街附近的时候,突然发现车辆有异响,随后赶紧下车检查,但是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之后听到车身的右后侧异响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声音越来越大。“无奈之下,我又再次停下车来,用手机照着仔细找了一圈,发现车辆的右后方的轮胎上扎了一个钉子,轮胎正在漏气。”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从未遇到过此事,我只好将车停在路边,与朋友联系后等待救援。”

  “恰巧此时一位执勤交警开车途经此处,了解完情况后,二话没说,便从车内取出工具帮我换轮胎。约20分钟后,换好了备胎,车辆又能重新上路了。而交警同志的双手、胳膊、裤子上沾上了不少灰尘和油污。”王先生说,“第一次遇到爆胎的情况,我没有什么经验,如果没有交警的帮忙,我一个人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那么,这位做好事的热心交警究竟是谁呢?凭借王先生当时拍摄的照片,经过辗转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交警。热心交警是来自直属一大队隧道中队的辅警孙浩。“8日晚6时许,正直下班高峰期,我巡逻至滨河与泰和路口往北200米,发现一位市民站在车旁看起来十分焦急,我上前查看后,了解到他的车轮胎扎了,但市民不会换,我就给帮忙换上了。”孙浩介绍,“因为在这个路段停车会非常危险,所以我选择第一时间上前排忧解难,以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于市民王先生的感谢,孙浩称,“这都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在此也提醒广大车主,车辆轮胎需要定期检查和更换,在做车辆保养时对轮胎的检查必不可少,只有保持车况良好,上路行驶才能减少意外的发生。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