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雪势不大路滑凶猛 市道路处设应急防护栏64米

2019-01-11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董立军
play
" />

  9日晚,临沂市区又迎来了一场降雪,带来美丽雪景的同时,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由于路面结冰,从9日晚至10日早高峰期间,因路面结冰发生的追尾、剐蹭事故量大幅增加。临沂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道路结冰等特殊天气,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对事故造成的桥梁受损应急防护,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事故现场

  10日早高峰期间,在河东区滨河东路发生了一起六车连撞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河东交警大队汤头中队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发生连环相撞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降温降雪天气导致路面结冰,驾驶人开车车速较快,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打滑,造成车辆追尾后未及时放置三角架等警示标志,导致后方车辆躲避不及时。

  10日早5时30分许,解放路沂河大桥,一辆面包车360度旋转后撞向大桥栏杆。所幸车辆只是在转了一大圈后挂在了大桥栏杆上,现场画面悬之又悬,如果车辆不慎掉入河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故现场

  10日凌晨,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统筹安排7家道路桥梁养护公司巡查人员进行雪后巡查,在长春路祊河大桥、长春路沂河大桥、解放路沂河大桥发生了4起交通事故,部分桥梁护栏被撞坏。

  市道路处工作人员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对防撞护栏采取应急防护措施,累计设置应急防护栏64米,有效杜绝了次生事故发生,确保了车辆行人的通行安全。

  临沂交警提醒交通参与者:冬季雪地路面附着系数非常低,车轮容易打滑,行车危险性大,所以行车速度要保持匀速且缓慢,才能确保安全。行进中要尽量避免猛加速、猛刹车和猛打方向。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尽量避免在冰雪路超车。 交警提醒市民,遇到道路结冰等特殊天气,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是减缓交通压力、减少交通事故概率的最佳方式。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董立军 通讯员 陆永文 刘国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