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环卫雪天快速反应除雪融冰 保障城市交通顺畅

2019-01-1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自9日上晚8点开始,临沂环卫集团对市区道路积雪积冰进行了清理整治

  1月9日夜间,临沂市又迎来一场降雪,为确保城市交通顺畅,环卫集团紧急启动预案集中清理各街道路面积雪,全力以赴做好清雪铲冰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了积雪对道路交通和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市区部分路段出现路面结冰、人行道积雪的现象,给清雪除冰工作增添了难度。9日晚8时开始,临沂环卫集团在总结并继续发挥好的经验的基础上,调动城区所有下属环卫作业公司员工,动员一切力量,全面清理市区道路积雪积冰。

   

  临沂环卫集团对市区道路积雪积冰进行了清理整治

  此次着重清理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中央车道隔离栏下、人行便道及路沿石下、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出入口、快速公交车道和高架桥辅道上下坡处遗留的积雪积冰,并派专人在跨河桥上抛撒融雪剂消融积雪,采取人工堆集清理和车辆集中清运相结合的方式,打了一场除雪战役。同时,环卫部门加强督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环卫工人清雪除冰作业。

  针对此次降雪,市环卫集团从物资准备、作业车辆及人员调度等多方面,做到早部署,早动手,早落实,确保降雪发生时在最短时间内将积雪清除。同时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路面积雪积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于背街小巷等结冰的路段及时组织人员、车辆机具积极清理,力争做到道路干净,确保行人出行安全、车辆畅通。

  

  临沂环卫集团对市区道路积雪积冰进行了清理整治

  目前,环卫集团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做到“雪前准备”、“雪中除雪”、“雪停路通”,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在最短的时间内清除积雪,保证市区道路整洁畅通及市民安全出行。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通讯员 王文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