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书圣故里 用心书写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临沂市书法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专题学习会议

2019-03-1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根植书圣故里

  用心书写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临沂市书法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专题学习会议

  

  3月15日,临沂市书法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会议由市书协主席龙岩主持,副主席姚东升、吕玉光、卜庆中、赵凤砚、张磊、王玉民、张荣磊参加会议,刘大海、杨少涛、虞燕因事请假,姜为民列席会议。

  

  会上,姚东升传达了全国“两会”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重要精神;张荣磊传达了山东省书法家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卜庆中传达了临沂市文联工作会议精神。龙岩结合市书协当前工作就抓好贯彻学习读了体会和意见。一是要自觉准确把握书法发展的历史方位,做到“四个坚持”,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勇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以书法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二是珍视荣誉,奋力开拓,继续开创书圣故里书法繁兴新局面。省书协工作会上临沂书协被评为先进集体,市文联工作会上市书协获得第七届沂蒙文艺奖组织工作奖。在全国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中,临沂书协被中国书协评为先进集体,这些荣誉和成绩的取得是各位主席团成员和团体会员履职尽责、辛勤努力的结果,是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真诚奉献的结果。今年我们要继续按照省书协的工作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力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创造新的更大成就。三是群策群力,共同抓好书协多项工作任务落实。2019年市书协要按照市文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扬勇于担当精神,对照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统筹抓好创作、展览、培训、惠民和纳新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抓好全国十二届国展的发动筹备工作,抓好沂蒙文艺奖书法类、第十届临沂市书法创作与临帖展的评审工作,抓实抓好第十七届书圣节所承担展赛等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铺开书法进校园、进社区和书法志愿服务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欢迎关注临沂市文联微信公众平台,为更好地繁荣临沂文艺建言献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