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6支“执法小分队”农村无死角行动 向“农用车载人”亮红灯

2019-03-1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4日开始,蒙阴交警大队组成6支执法小分队,展开为期一月的“农用车违法载人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全县农民生产生活安全。

  随着天气的转暖,清明节的临近,农村进入春季生产大忙季节,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使用率增多,这些车辆违法载人现象严重,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蒙阴交警大队将主要警力移师农村道路,组成6支执法小分队,展开为期一月的“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采取封闭式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集中整治与分散管理结合,源头管理与路面管理结合,宣传教育与经济处罚结合,精确查纠与拉网式排查结合的办法,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纠。同时,对农用车违法接送学生,农用车从事客运,农用车运载游客等作为重点管理对象,进行严格管理。

  在此基础上,对严重交通违法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讲清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农民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交通陋习的自觉性,从思想上解决违法载人问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行动当天,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5人次,农用车违法载人164人次,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