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卫健委去年处理 医疗卫生行政处罚案件242件

2019-03-18 08:2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自临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切实履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临沂战役“攻坚战”。

  按照统计年度,2018年全年(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全市查处“两非”案件结案147件。截至2018年底,全市医疗卫生行政处罚案件242件,其中罚款240件,罚款金额178.32万元,没收药品器械197件,没收违法所得63件,没收违法所得13.4万元。其中,今年以来的6起非法行医涉及刑事犯罪案件,相关县区作为涉黑涉恶线索上报了当地县区公安机关。

  全市卫计系统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方、重点领域,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举报箱等形式,将线索摸排重点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尤其是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采取“摆队形”“占场子”、威胁恐吓、跟踪滋扰等手段破坏社会秩序的“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进行打击。对于扰乱医疗机构秩序,利用欺骗的方法引诱患者及家属误入歧途,把患者骗到一些无医疗资格的小诊所去看病,甚至对患者进行恐吓、敲诈的“医托”行为,以及以获取利益为目的的专门从事“医托”的行为重点摸排。

  严厉打击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单位正常秩序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敲许勒索的黑恶势力;在医疗卫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诊疗秩序,以及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救护、黑出租,以暴力手段抗拒劝离的。

  认真梳理中央督导反馈的28项问题,对涉及市卫健委的内容进行认领、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其中,共13项整改问题,已于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暨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视频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并定期报送整改情况。截至2018年年底,全部13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还对市信访联席工作办公室转来的两起涉黑涉恶信访案件进行了及时调查处理。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