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卡被盗刷3600元 嫌犯竟然是直播老师

2019-03-18 08:5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曲某在教杨某注册直播账号绑定银行卡时,记住了杨某的银行卡密码,随后盗刷了杨某银行卡里的3600元。

  2月26日上午,56的岁杨某突然收到两条银行短信,卡里的3600元钱分两次被取走。“难到银行卡被盗了?”杨某当时觉得莫名其妙,便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回家去查看银行卡是否还在。

  “银行卡就放在床头柜抽屉里,外面还有锁。”杨某告诉记者,“钥匙什么都在,钱咋还丢了呢?”对于银行卡如何被盗刷,杨某很不解。

  2月28日,杨某拨打110报警。兰山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接警后,赶到银行调取相关视频资料。当杨某看清取款人竟然是曲某时,不由大吃一惊,这不就是教自己玩直播的老师吗?直到这时,杨某才想起2月25日晚,曲某曾在她的住处教她如何在直播中提升粉丝数量。

  杨某称,2018年夏天,她认识了玩直播的曲某。后来,她得知拍直播视频可以挣钱,就让曲某教自己。2019年2月,曲某教杨某注册了某平台直播账号。“在绑定银行卡时,他可能记住了我的银行卡密码。”杨某说。

  就在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曲某后,曲某再也未和杨某联系,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为配合警方抓捕工作,3月14日上午,杨某给曲某发了一条短视频。视频内容是:家里有多箱牛奶,想要就来拿吧。这条视频成功吸引了曲某,他满口答应了。民警在杨某住处将犯罪嫌疑人曲某抓获。

  据曲某交代,因手机贷款无法偿还利息,就利用和杨某的关系,在事发当天,先到杨某的卧室偷走银行卡,分两次取走3600元现金,又回到杨某住处,将银行卡放回原处。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通讯员 涂玉龙 蒋成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