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喜爱养花 临沂一男子趁酒劲唆使朋友路边偷花

2019-03-1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蕾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蕾)闲暇之余养养花、种种草算得上是一种风雅的喜好,但当这种喜好若和违法犯罪在一起性质可就变了。郯城一男子就因自己这一喜好,趁着酒劲,唆使朋友一起把他人门前的盆景搬到了自家院子里,结果自己落入了法网害的朋友也被抓。

  3月14日,郯城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售楼部报警,称种在门前的一株日本进口盆栽黑松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询问得知,丢失的盆景系一株日本进口黑松,价值一万余元。通过调取小区门前视频监控,民警发现盗窃盆景者系一男一女。只见一对行迹十分可疑的男女在售楼处周围来回“溜达”,像是在四处打望有没有行人路过,试探完毕确定安全后,便趁着夜色合力将种在售楼处旁的一颗黑松盗走,骑电动自行车迅速离开现场。办案民警顺线追踪,对该案发时间段出现的人员进行反复筛查、对比,确定了嫌疑男女的行驶路线,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3月15日,警方分别在其家中将嫌疑人张某某及陆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张某某平时喜爱养花,案发前路过案发地时,发现该小区售楼处门旁的一棵黑松树形非常好看,酷爱盆景养植的他对这盆黑松念念不忘,一个“计划”在心中形成。3月11日晚,张某某与朋友陆某在城区某饭店共餐,便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陆某,并怂恿陆某帮其一把。陆某听了张某某的“计划”后,天真的认为路边的东西不算偷,一口答应了张某某的请求。借着酒劲,两人骑车前往案发地合力将黑松盆景“搬”到了张某某家中。俩蟊贼本以为没人看到他们的苟且行为,万没想到售楼部门前的监控视频却拍的一清二楚。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陆某对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的不法行为后悔不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