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植补绿防治大气污染 临沂兰山区补绿5500多平方米

2019-03-20 07: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针对当前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中心深入落实各级大气污染防治要求,早部署、早安排,提早下手,在主城区全面启动春季绿化补植,截至目前,补充绿化5500多平方米。

  兰山园林中心在主城区全面启动春季绿化补植,通过扩容增绿、见缝插绿等多种途径,对城区绿化带缺苗断垄情况进行绿化补植,对裸露空间进行填充,努力增加绿化覆盖,拓展城区绿化空间。截至目前,老城区补绿5500多平方米,其中植扶芳藤、黄杨等各类灌木3000余平方米,补植草坪2500余平方米。

  据悉,今年以来,兰山园林中心认真落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围绕打造“美丽城市”工作目标,强化服务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升城区绿化管理水平,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结合春季有利时机,重点做好超高土整治、裸露土地治理,返青水浇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同时,加大一线巡查力度,对发现的侵绿、破绿、毁绿等行为迅速制止,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期查处恶意破坏绿化行为3起,均以雷霆手段予以处罚,通过惩治反面典型宣传爱绿护绿意识,在社会造成了较大影响。

  另外,整个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以业务提升抓工作落实,围绕园林技能“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开展修剪实操活动1次,组织专家现场授课1次,冬季修剪观摩比赛1次,科长授课3次,“每周一套题”活动3期,有效提升了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下步抓工作落实提供了有效的能力保障。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王伟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