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 迅速落实 平邑县“无违建小区”创建行动中

2019-03-20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廉志康
play
" />

电子屏宣传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廉志康)自3月15日平邑县召开创建“无违建小区”工作会议以来,经济开发区、平邑街道等属地部门,县住房保障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责任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宜家经典地面破拆中

宜家经典封堵中

  加强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大环境。通过广播电视、公众微信号等多种方式宣传创建活动,各小区累计悬挂创建横幅400余条、张贴方案通知1000余张,将会议精神和方案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小区、每一位业主,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治理氛围。

  迅速落实,提升创建工作紧迫感。“无违建小区”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根据会议部署,现正对小区内各类违法建设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上报,同时对上报信息梳理分类,建档立案,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县违建办安排专人对小区摸排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始终绷紧创建工作之弦。

  即查即拆,突显治违拆违时效性。在排查过程中,对群众反响强烈、顶风而上新增违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查处,现场整改,现已对银都府邸小区擅自建设阳光房责令停工、对宜家经典小区擅自朝向公共空间开门扒窗进行封堵。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毫不手软的铁腕治理手段,彰显县委县政府创建“无违建小区”决心和毅力,把创建工作真正落实到底。

  春风送暖来,创建“无违建小区”,力在营造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让居民住的舒心、安心、放心,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暖心之举,着实比春风更暖群众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