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编织“三道防护网”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

2019-03-20 17:2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有序畅通秩序,减少春季重大交通事故,兰陵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明确工作重点,从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客运企业整顿入手,积极编织交通安全“三道防护网”。

  打造路面交通秩序安全网。兰陵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预防重大交通事故为抓手,持续开展春季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将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涉牌涉证、违法停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不戴头盔、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列为查处重点,积极采取多种管理手段,科学调整警力,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路巡路查的力度,不给交通违法者可乘之机。

  筑牢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网。进入3月份以来,组织警力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并在检查中以事故多发路段、违法行为发生率较高路段和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作为重点,对安全隐患的详细情况逐一进行登记,主动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安装安全设施、增设警示标志、修补路面等多项措施,积极做好辖区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

  构筑客运企业整顿安全网。为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管理,组织民警分别到辖区客运站、城乡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等相关客运企业进行检查督导,规范客运车辆运行,检查督导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并组织对所辖车辆安全进行大检查,对车辆驾驶员的资质进行摸底审核。凡是存在问题的车辆和驾驶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