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交通“合力执法” 筑牢山区道路客运“安全屏障”

2019-03-2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20日,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沟深,极易发生客车交通事故的实际,与交通部门一道利用联合执法的合力,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客车行驶安全。

  蒙阴县是山区大县,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路形复杂,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直接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与交通部门联合,对客车驾驶人分期进行安全教育,组织驾驶人到宣传教育基地,利用警示教育、体验互动、观看3D电影,安全标兵传授驾驶经验等方式,对驾驶人进行体验式、互动式、参与式、感悟式安全教育,为客车驾驶人夯实思想防线。抽调100名警力和交通执法人员,组成10个联合执法小分队,分赴车站、安全检查服务站、山区复杂道路、边界地区、偏远农村,对客车行驶安全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查处驾驶人不具备驾驶资格、超员超载、人货混装、疲劳开车、争客抢行、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长途客车实行超员下客、凌晨限行、强制休息等安全措施,保证了客车行驶安全。

  行动当天,共查纠客车交通违法行为56次,保证了山区道路的客运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