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强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赢得群众点赞

2019-03-2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20日,兰陵县一网友用手机拍摄了交警雨中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图片发至微信公众平台,对交警的付出表示感谢。

  20日早晨,由于降雨天气给群众的安全出行带来不利因素。7时30分许,正是学生上学的高峰时段,在兰陵县城区兰陵路一学校周边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此时,兰陵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冒雨疏堵车辆,引导学生安全过路,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交警的举动被群众拍摄下来发到微信公众平台,许多网友跟帖点赞。

  据了解,该大队不断加强“护学岗”建设,护送学生安全上下学,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查漏补缺,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辖区多所中小学校完善安装减速带,施划人行横道线等交通设施,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出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管、严控、严治、严处,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保障师生通行安全。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协调各学校,发动老师和学生家长开展共建共管“护学行动”,严格落实交警、协警、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和中小学生五位一体的共建共管的护学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