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走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03-2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程凡伟 刘晓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程凡伟 刘晓)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及在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3月21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宣教民警走进临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期间,民警根据辖区交通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的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明白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同时,民警邀请同学们加入交通安全宣传队伍,主动向家人、亲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影响身边亲人做知法守法的交通文明参与者。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体会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孩子们心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