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阴县蒙阴街道:做好环境卫生集中大清理活动

2019-03-23 13:5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吕昕 边开良
play
" />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落实乡村振兴计划,连日来,临沂市蒙阴县蒙阴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大清理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蒙阴街道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同时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领导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局面。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标语、村广播、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觉意识,通过宣传教育与正面引导,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提升行动,努力实现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按照分管领导包工作区、党建指导员包村、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包户的模式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并形成常态。组织人员对主要道路、河道、汪塘、背街小巷及卫生死角的“五堆”等进行彻底清理,强化主干道沿线及村组道路沿线的保洁力度,确保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加强监督,检查到位。街道成立以相关班子成员牵头,纪检、环卫、宣传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其限期整改,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临沂日报记者 吕昕 边开良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