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打车吃饭不掏钱 “霸王”乘客竟然还是贼

2019-05-15 09:36: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蒋成龙
play
" />

  在兜里揣着4元钱,银行卡里没钱的情况下,卢某某打车从临沂去烟台,午饭还是出租车司机庄师傅垫付的。看到乘客准备坐霸王车、吃霸王餐,庄师傅决定拉着卢某某返回临沂。在民警的调解下,卢某某偿还了部分车费。

  在一家小旅馆“免费”小睡了几个小时,卢某某又来到一家酒店,以给手机充电为由,先后两次进入前台,用14秒钟的时间将抽屉里的4660元现金偷走。离开作案现场后,卢某某居然来到育才路派出所给手机充电……

  乘客打车去烟台,司机半路才知道对方仅有4块钱

  13日上午,出租车司机庄师傅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遇到一名着急打车去烟台的乘客。“我有急事,你能去这个地方吗?”这名操着南方口音的中年男子,将手机地图上的一处位置指给庄师傅看。

  中年男子没有再说其他话,庄师傅问:“那咱们就打表去烟台?”得到对方同意后,庄师傅开车出发了。路上,庄师傅告诉中年男子,去烟台得走高速公路,过路费、加油费得花不少钱,要先预支一部分车费。“他答应先付一部分车费,却怎么也扫不上码。”庄师傅说。

  中午12点多,中年男子说饿了,需要到服务区吃点午饭,庄师傅就跟着他一起走进服务区的餐厅。“他点了一份10块钱的炒饭,又点了15块钱的鸡腿。”庄师傅告诉记者,等对方吃完,服务员一直在催他交费。这一次,中年男子的手机仍然是扫不了码,没办法付款,庄师傅只好为其垫付了25元钱。

  “我意识到,他的手机不是没有办法扫码,而是他根本就没有钱。”庄师傅说,想着对方可能想坐霸王车,他就开始试着聊天。这一聊,把庄师傅惊呆了,原来,44岁的卢某某身上只有4元钱现金,银行卡里更是连一分钱也没有。

  司机带乘客四处求职未果,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庄师傅提醒卢某某,身上没钱没关系,可以给家人或者朋友打电话,先转点钱付车费。“他给俩哥哥、一个姐姐打电话,都没接他电话。”庄师傅说,想着对方也挺可怜的,就又问他平时是做什么工作的。“他说平时开铲车。”庄师傅和卢某某商量,要不先回临沂,找个工作,等有钱了再付车费。

  回临沂的路上,路过河东区太平街道时,庄师傅看到路边有招铲车工的,就让卢某某去试试,先找个工作干着。求职失败后,庄师傅又带着卢某某来到兰山区育才路附近一物流园区找活干,还是没能找到工作。

  庄师傅跟卢某某说:“我挣钱也不容易,一天工夫就这样没了,你要是不给钱,也不太合适,要不咱就去派出所处理?”卢某某答应了庄师傅的提议。两人来到兰山公安分局育才路派出所,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完后,双方协商,由卢某某支付给庄师傅300元车费。由于卢某某确实没钱,民警建议,卢某某可以先将手机抵押给庄师傅,等有钱了再把手机取回。

  当天下午6点多,庄师傅离开派出所时,想着卢某某还得吃饭,就又掏出30元钱给他。可是,半个多小时后,庄师傅接到卢某某的电话,说已经筹齐了钱,让他抓紧到派出所。

  庄师傅到达派出所后发现,卢某某根本没有筹到钱,只是临时反悔,想要取回手机而已。最后,在民警的督促下,卢某某给朋友打电话借钱,才将庄师傅的300元车费付清。“我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庄师傅感叹。

  偷走酒店4660元,得手后竟到派出所给手机充电

  14日上午7点19分,育才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前台抽屉里的4660元现金被人偷走了。民警迅速来到事发酒店,调取监控发现,偷钱的男子正是前一天到派出所处理车费问题的卢某某。

  酒店的监控视频显示,14日早晨5点30分许,卢某某以给手机充电为由进入酒店,当时酒店大厅只有一名保安上班。5点35分,卢某某第一次进入前台内部,简单观察30秒钟后,卢某某迅速离开前台。5点36分56秒时,卢某某第二次进入前台内部,拉开抽屉将里面的现金全部拿走,5点37分10秒时离开。第二次进入前台,卢某某仅仅用了14秒钟,就将4660元现金偷走。

  据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警人电话时,卢某某正在本派出所值班室给手机充电。等民警查看酒店监控确定卢某某就是犯罪嫌疑人时,7点40分许,民警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值班室民警,先稳住卢某某。

  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称,自己确实因手机没电,才想到进酒店充电,偷钱也只是临时起意。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已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通讯员 蒋成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