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一货车变客车违法载客24人 交警查处没商量

2019-05-15 17:0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货车本是装载货物的,如果当作客车拉客就是违法行为。然而,有的驾驶人心存侥幸,用货车载客多达24人,上路行驶不久被巡查的交警查获。

  5月14日17时许,兰陵交警大队向城中队民警巡查至尚岩镇一乡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的车厢用篷布覆盖,篷布不时忽高忽低十分可疑,民警当场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驾驶人突然有些紧张,经检查发现,车厢内挤满了乘客,该车存在违法载人。民警现场清点,实载24名群众。

  执勤民警当场指出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多数群众对交警的工作不了解,民警耐心向群众讲清利害关系,介绍乘车农用车、三轮车、货车的危害性,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责令其将乘坐的人员进行转运。随后,联系了一台公交车,将群众安全送到目的地。

  据了解,该车上的人员来自某村村民,前去某冷库装运蒜薹。为了躲避交警检查,驾驶人沿乡村道路行驶,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移交大队违法处理办公室作进一步处理,驾驶人李某某涉嫌违法载入将面临罚款和驾驶证计分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