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餐被夹伤餐馆担责吗? 餐馆:根据情况协商

2019-06-12 10:2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原本高高兴兴到餐馆就餐,没想到孩子手却被夹伤了,餐馆方面不愿承担任何责任,太气人了。”6月10日,家住临沂市平邑的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了其遇到的烦心事。

  据刘先生介绍,6月7日晚6时许,他带4岁的孩子到位于县城莲花山路附近一餐馆参加朋友聚会,没想到孩子手被夹伤。“当时在餐馆包厢靠近门口的位置,放了一把老式宝宝椅,吃饭期间,我带孩子去了趟洗手间,期间孩子先出来的,看到宝宝椅,可能感觉很好奇,就过去动了一下,没想到被夹伤。”刘先生说,当时他从厕所刚出来,前后也就是几秒钟,突然听到孩子“啊”的一声,“当时听到声音,我立马跑了过去,发现左手无名指末节处血流不止。”

  刘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他抱起孩子立即去到附近医院,进行了拍片、止血和缝合处理。“手指伤得很厉害,受伤部位缝了好几针。事情是在餐馆发生的,餐馆肯定有责任。”刘先生告诉记者,第二天一早,他和家人来到餐馆,要求给个说法,却遭到了拒绝,“我过去找,却被告知他们餐馆没有任何责任,出于人道主义给300元消费券表示安慰。这个儿童餐椅本身应该就有安全隐患,周围没有任何温馨提示,旁边也没有服务员在场,出了事情后,却是这样一个态度,太不应该了。”

  随后,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餐馆负责人李先生。“当时我并不在场,也是事后听孩子家人说的。”李先生说,为了顾客就餐方便,餐馆一直放置专为儿童设计的座椅,“座椅都是木质的,通常放在包厢门口角落,供顾客使用。一般情况下,挡板都是平放在椅子上,挡板下方设有防撞扣;可能是当时孩子玩挡板时,挡板突然放下来,小孩的手刚好扶在扶手上,才不小心夹到,幸好挡板下方有防撞扣,不然还可能砸到其他手指上。”

  李先生称,孩子被夹后,家人第一时间带着孩子去了医院。“我们知道这件事后,马上检查了宝宝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有安全隐患,那确实是我们不对,但检查发现这个椅子是好的,之后我们工作人员主动跟孩子家人打电话,询问孩子病情。虽然我们没有过错,但毕竟孩子受了伤,我们也觉得不好意思,便想给些消费券表示安慰。但孩子的爸爸不愿意,非让我们负责,我跟客户解释了情况,等孩子拆线后,再根据情况协商处理。”

  律师说法:

  对此,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称,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宾馆、商场、餐馆、银行、机场、车站、港口、影剧院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本案,餐馆是否担责,首先要看宝宝椅是否有问题,如果宝宝椅有问题,那餐馆肯定要承担责任;另外还要看家长是否尽到了正常的看护义务,如果有,那餐馆将负全责,至于赔偿数额,双方可以协商,协商不成的话,可以向法院起诉。”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