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快速行动 三人流窜盗电瓶悉数被捉

2019-06-1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张守明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张守明)6月10日上午,莒南县石莲子镇村民郝某及亲属来到当地派出所,将一面绣有“持正义秉公执法、高效率办案神速”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表达自己对公安民警快速破案为自己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5月6日傍晚,莒南县石莲子镇村民郝某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离公路不远的草莓收购点门前,第二天早晨,打算去开车的他发现怎么也启动不了车,仔细检查发现自己车上的电瓶全不见了,价值2000余元的电瓶被盗,郝某既急又气,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莒南县公安局石莲子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立案侦查。通过调取案发附近视频监控发现,在5月7日凌晨1时许,有几名窃贼驾驶三轮车在行至案发路段时,车辆驶近电动三轮车,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将电动三轮车上的电瓶偷至他们所乘坐的车上后快速驶离现场。

  从作案手法上民警判断,此案可能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对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进行追踪。8日下午,民警在莒南县城某网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出现的线索后迅速行动,将正在该网吧上网的刘某及刘某涛抓获。之后,民警马不停蹄,在县城某宾馆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康某民抓获归案。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于5月7日凌晨时分驾车窜至莒南县石莲子镇盗窃郝某电动三轮车上的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三人在沂南、费县等多地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案件,民警快速行动,依法追回了涉案价值10000余元的赃物。?

  据查,刘某,男,29岁,济宁市汶上县人,刘某涛,男,29岁,山东费县梁邱镇人,康某民,男,30岁,内蒙古卓资县人。刘某及刘某涛皆有盗窃前科。今年4月30日、5月5日、5月7日凌晨,三人先后窜至费县薛庄镇卫生院、沂南县城、莒南县石莲子镇等地盗窃汽油三轮车一辆、电动三轮车电瓶两组,涉案价值10000余元。

  目前,涉嫌盗窃犯罪的刘某、康某民及刘某涛已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