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孩仨钢环当戒指被卡 求助消防几分钟取下

2019-06-17 08:4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6月15日上午9时许,一名即将就读初中的男孩在家长的陪同下匆匆来到临沂市消防支队临沭大队。原来男孩将三枚钢环戴在手上无法取下,时间久了手指肿胀、痛苦难忍,家里、医院多方尝试无法处置,来到消防队求助。

  

  救援现场

  消防员经过观察发现,男孩右手无名指处有三枚宽度不一的钢环牢牢套在了手指上,此时,手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充血肿胀,男孩流露出痛苦的表情。在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员马上准备好微型切割工具、剪切钳等。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救援立即展开。

  第一枚钢环宽度较小,消防员在两端利用尖嘴钳进行固定后,使用剪切钳数秒钟成功剪切取下。第二钢环宽度约一公分,消防员用专用长铁片深入戒指与手指之间,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利用微型电磨切割机对戒指进行切割,为避免打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烫伤男孩的手指,在打磨过程中消防队员不断浇水降温,两分钟后第二枚钢环成功取下。

  

  从孩子手上取下的三枚钢环

  第三枚钢环宽度约两公分,厚度、硬度较大。消防员先对钢环两侧分别进行了切割,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孩手上的钢环终于崩裂开了,救援人员小心地取下。手指重获自由,男孩如释重负,不断向救援人员致谢。

  据男孩说,他是14日晚睡觉前戴上的“戒指”,“当时也是好奇,感觉好玩,就戴上了这几枚“戒指”,戴的时候其中一个就感觉有点紧,但没有在意,没想到睡了一觉手指就肿了,怎么也摘不下来,以后坚决不再带这种‘戒指’了。”据了解,由于救援及时,手指被卡的时间相对不长,男孩儿的手指并无大碍。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王志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