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旧想换新 临沂一外卖小哥街头抢夺女孩手提包

2019-06-18 09:19: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6月11日晚8点多,下夜班的女孩小李遭遇了惊魂一幕。她骑着共享单车正在街头行走,突然一名骑摩托车的外卖小哥一把抢走了她的手提包。包内银行卡里存有的6.5万元准备第二天买车的,小李又急又气,眼睁睁地看着抢包者加速消失在了夜色中。

  小李缓过神来后,赶紧报警求助。临沂市五里堡派出所立即将警情转给了专业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便衣侦查大队。便衣侦查四组的周志刚带领顾金标等人迅速前往了解情况,姑娘小李称,她的手提包当时是放在共享单车的车筐内,内有一部vivo手机、化妆盒、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品,银行卡内有6.5万元。

  监控显示,沈某骑摩托车一直跟踪小李。

  小李回忆,嫌疑人骑着一辆摩托车,身着黄色外卖服装,摩托车上还有外卖的箱子,由于嫌疑人戴着头盔,看不出体貌特征和年龄。便衣民警及时调阅了案发现场的监控,监控清晰拍下了小李被抢的过程,晚上8点27分,嫌疑人骑车一直跟踪小李,一分钟后,小李行至通达路与平安路交会处时,嫌疑人加速上前,一把抢走了车筐内的手提袋并逃离现场。

  民警顺线追查,发现嫌疑人作案后在市区绕来绕去,在刻意躲避着警方跟踪,一直到了很晚,嫌疑人才逃往河东方向。民警经过连夜侦查,一路追踪到了河东区展开工作,于第二天最终锁定嫌疑人是河东区的沈某。13日下午3点多,民警侦查到沈某出现在了河东区人民大街和孝友路附近,迅速赶到将沈某控制。

  被带回调查后,民警很快查明,沈某曾有3次前科。沈某交代,他今年37岁,河东区八湖镇人,是一名美团外卖员,因自己手机较旧,他又不舍得花钱更新,想抢一部手机自用。11日晚,他送外卖到兰山区时,发现了下夜班的小李,恰巧小李进一家银行办理自助业务,沈某认为小李的包内应该有不少现金,决定尾随跟踪,最终实施了飞车抢夺。

  作案后,沈某为了躲避警方的跟踪侦查,在市区绕行后返回河东,取走了手提袋内的手机,将其它物品扔进了沂河内。6月14日,沈某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临报融媒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