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临沂一4岁儿童左腿被自行车卡住 消防救援

2019-06-20 10:4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6月18日晚9时许,临沂市消防支队兰山区消防大队平安路中队接到报警,称辖区清河南路与中丘路交会处的宝德书香苑小区内一儿童腿被自行车卡住,请求救助。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观察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儿童骑车左腿被自行车脚蹬死死卡住,无法拔出,其母亲陪在身边正焦急等待消防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指挥使用液压剪扩钳对脚踏板转轴进行扩张,制造出一定的空隙,再将液压剪扩钳伸进空隙进一步扩大空间,5分钟后,成功将小男孩腿取出,收拾器材归队。

  据介绍,小男孩骑车玩耍时,不慎将腿卡进自行车横梁与脚踏板转轴之间空隙,无法拔出,只好拨打119求助,还好救援及时,并无大碍。

  近期,全市消防部门连续处置了多起儿童卡手卡脚的事故救援,造成事故的包括共享单车、公园休息座椅、小区铁栅栏、家中自行车、铁板凳,甚至是小戒指、小铁环、小灯帽等日常生活常见物品。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暑假马上来临,一定要照看好家中“熊孩子”,不要因孩子一时贪玩、家长一时疏忽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刘俊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